新世界、佐烏

時間:中午十二點

 

 

在羅和波妮等人到餐館裡頭吃飯的同時,被分散開來的另一夥人分別為:森林入口的山治、森林內部的喬巴和萊昂、城鎮南面的夏其等四人與路飛、還有一位打從進入鎮內就迷路的索隆。

 

吸了一口菸後含在口腔裡,過了半晌讓身體享受完那種已經成癮許久的舒爽後才緩緩吐出,他瞅著飄灑在空中自由自在地散開的白煙。

 

完全不曉得那兩個船醫到底是往森林的哪個方向走去,獨自一人進去找的舉動也過於魯莽,而且萬一在他進森林時喬巴和萊昂已經走出森林的可能性也不低,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那兩人身上都沒有帶電話蟲。

 

綜合許多可能性之後,山治決定待在原地不要亂走,隨意地找了個石頭靠著,又從懷裡掏出煙盒。

 

「……剛才的大美女不曉得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白癡廚子你腦子去撞到嗎?」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山治翻了個白眼給站在不遠處的人,忽然想到這人不應該在這裡出現才對。

 

轉個念頭一想,這個夥伴的某種屬性其高無比,他瞇起眼露在外頭的左眼,「綠藻頭你又迷路了吧!」

 

「誰知道,走阿走的就看到一片森林,本來想走進去了,想了一下還是算了就沿著外圍走,就碰到你了。」沒好氣的解釋著這個他一直都搞不懂的問題,回過了神來發現對方剛才的字彙裡帶著了然的鄙視,「花癡廚子你剛才的『又』是想怎樣,還有那種肯定的語氣讓我想砍了你。」

 

「明明就是路癡,我記得從西面大門走到這裡最起碼也要幾個小時,你到底是怎麼走的阿綠毛!!」山治站了起來走到索隆的面前,微抬起下顎,十成十的挑釁樣。

 

「老子怎麼知道,就走過來的啊!」

「你大腦的構造到底是怎麼回事?!」

 

「死廚子你欠砍――」

「臭綠藻你欠踢――」

 

 

位處在森林深處的兩名船醫渾然不知外頭的熱鬧景況,依然沉醉在討論藥材與採藥的狀態裡頭。

 

「這種花不是西西里亞花嗎?沒想到這座島上也有。」萊昂蹲下身來,指著有兩三朵小花互相依偎的地方,「最外層是粉色向內延伸轉成紫色,最中心點是黑色花蕊,三片心型花瓣也沒有錯。」

 

「那是只有在春島才會生長的特殊花種,太好了,我已經找了好久了。」喬巴開心的湊了過去,發現真的如萊昂所說的是特殊花種,興奮地彎起嘴角。

 

「這種花的葉子和莖特別鋒利,而且帶有毒性,幸好我準備了手套。」從口袋裡掏出一雙白色手套套上手,認為來此一趟也獲益良多的萊昂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喬巴醫生如果需要的話我也摘一點給你。」

 

「那就麻煩了……阿、這不是這不是諾爾茶草嗎?」喬巴側過身從背著的藍色小背包裡頭拿出一個小布包,遞給萊昂時眼角又掃到旁邊的草叢邊有熟悉的草藥,踩著小小的步伐往那走去。

 

「我記得那不是用來作迷幻藥的藥草嗎?」快速地將西西里亞花採完小心翼翼地放入布包裡頭,萊昂走了幾步到因為蹲下身而看起來像柴色小球的喬巴身後。

 

「是的,不過諾爾茶草還有另一樣比較少人知道的功效,它可以抑制大部分毒蛇的神經毒,是相當罕見的藥草。」

 

點點頭表示他理解了,萊昂偏著頭,墨色眼眸直瞅著喬巴,「原來如此,不過喬巴醫生你是從哪裡學習到這些知識的?」從他過往翻閱過的書籍裡似乎沒有提過這一些。

 

「特里諾王國,在南海上的一座小島嶼上。」採了幾株藥草後塞進小背包裡,「對了,我那裡有幾本從那裡帶出來的書,回到船上的時候再借你吧!」

 

「謝謝你。」

 

 

從南面大門再一次進入成鎮內部的補給組一夥人繼續在市街上採買食物,一夥人一致認為一起購買太花費時間,因此最後決定兵分二路去進行採買會快的多。

 

「這裡的海鮮還是一如往常的新鮮呢~」夏其拿著一個大袋子挑選著攤販擺在桌上的魚貨時感嘆的說著。

 

「夏其好像買菜的大嬸,波~」跟在旁邊提著大包小包的貝波眨了下黑褐的眼,爪子指著另一攤上面的魚,「我想要吃那個。」

 

「誰大嬸了!小心我給你三餐都吃麵包!」聽見貝波的話後夏其轉過了頭,雖然臉上戴著墨鏡但還是散發出他很不爽的氛圍,壓低了聲音警告。

 

「船長說這種行為叫作惱羞成怒。」爪子從魚攤上移了回來,指著夏其憤怒的臉。

 

「今晚上你只能啃吐司!!」

「波~我去草帽船上找廚師或饕餮女那都可以。」

「你這傢伙……」

 

「你們買得怎麼樣了,我們這裡差不多了……」其實一夥人都在不遠處的地方採買,大致上也採買完畢的葛佩達揚起笑揮手,然後在看到一個雪白的身影撲過來時愣住。

 

「噗哧―――」

 

吉爾親眼看著自家夥伴被一頭比自己身軀還要龐大的白熊給撲倒的景像,然後發出了可悲的詭異壓扁聲。

 

「吉爾~夏其不給我吃晚餐。」依然趴在地上的白熊揚起頭,眨了下眼睛無辜的盯著波妮海賊團的廚子。

 

「咳、貝波你也知道我們家船長的食量,要吃的話請你們船長付錢。」吉爾搔著臉頰說出了非常現實的話,睞了一眼癱在地上生死不明的夥伴,還是開了口:「貝波你要不要先起來,葛佩達是我們很重要的航海士。」

 

如果沒有那位夥伴的話他們大概航行會有困難,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還不想回去報告船長夥伴是被悶死的這種搞笑的死因,那很丟臉。

 

「阿、抱歉。」後知後覺地才想起來剛才似乎有撲倒什麼人的樣子,當貝波爬起來的時候扶了一把對方。

 

「……下次注意一點啊!」借力使力的站起身來,葛佩達晃了一下還有點暈眩的頭顱,這種無差別攻擊再來幾次他可受不了。

 

「波~真的不能去你們那邊吃?」

「抱歉、預算不足。」

 

「夏其我錯了―――」

 

在一旁默默的看著自家夥伴把同盟撲倒的行為,夏其只是勾起嘴角,十足十的看戲模樣,瞧見貝波被打槍的樣子更是笑的恣意。

 

不過那只在白熊撲倒他之前,等到他意是過來的時候已經被一把抱起,毛茸茸的白色頭顱蹭著他的臉頰與脖子,附帶著搔癢感與意料之中的高溫席來。

 

「等等你不要每次都用這招……哈哈哈、好癢…渾蛋阿…別蹭……」

 

「要去救他嗎?」葛佩達看著紅心海賊團的成員窩裡反,指了指,偏頭瞅著自家夥伴。

 

「很好,你去。」顯然沒有那麼好心的吉爾拎起剛才夏其買完的海鮮後用下巴往那一人一熊抱在一起的景像指著。

 

「我才不要。」光看那樣子就覺得很丟臉,而且旁邊的武士們一直看。

「我也不要。」臉上同樣寫滿了拒絕神情的人點頭。

 

「夏其你玩完了再叫我們,肚子好餓阿~」

「先去餐館好了,剛才前面的路口好像有幾間不錯的餐館,順便可以學一下這裡的料理該怎麼做。」

「就這麼辦,不曉得這兒的酒怎麼樣?」

 

「等等阿你們兩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啊!!救命!!」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