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一哉是霧崎第一裡頭的大前鋒,瀏海整個蓋住眼睛的那一個。

痞王子一枚。

 

***

 

眨著晶亮好看的薰紫色眼瞳,疑惑的望著學校導師剛才向她宣布的驚人事實,小小的腦袋瓜子正在努力思考著她聽到的要求是來自於眼前這位和藹可親的女老師。

 

「筧同學?有聽清楚了嗎?」年過三十的導師是個美麗的少婦,帶領著這一大群年輕氣盛的高中生們,而且去年還得到優良老師的獎項,讓人不得不配服她的本領。

 

「不好意思我剛才沒有聽清楚,能請……」她昨天晚上明明就睡足了十小時,怎麼一早來上課就頭昏腦脹聽到什麼很可怕的事實。

 

「請妳幫原同學補救一下那慘絕人寰的數學成績。」不過眼前那個笑的春花水月般燦爛的女導師根本不給她催眠自己的機會,直接掐斷她努力說服自己的謊言。

 

柴石老師、妳是國文老師不可以這樣子濫用成語啊!

 

「可是老師…」皺著可愛的娃娃臉,薰紫色的眼瞳充滿了無奈,軟軟的童音與外表相當符合,看起來好不可憐。

 

她、筧葉琉,目前就讀於霧崎第一高校二年級,其特色是招牌的雙邊包包頭,與國小兒童相比擬的娃娃臉童音,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她只有一米四七的身高在一群發育相當良好的高中生相比很是顯眼。

 

「筧同學,難道妳忍心看老師被那個教數學的糟老、不是、我是說良田老師叨念原君這次的數學又是如何的慘不忍睹嗎?」一個不小心差點說出自己真心話的美麗女老師連忙轉頭看著四周卻認沒有良田老師的身影後,可憐兮兮的望著自己最優秀的學生。

 

「但是…對了、籃球隊的花宮君不是也可以指導?」不是她不想接受,可是、可是、可是原君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嘛!!平時在班上她看見他是能避就避能躲就躲只差沒有躲在桌底下了。

 

「花宮君是籃球隊隊長又身兼監督太辛苦了,所以老師只好求助於其他人,就好比是可愛的筧同學妳。」身為老師的柴石舌燦蓮花的加把勁努力說服,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錶,糟糕、晚上的約會快要來不及了。

 

「那、那瀨戶君呢?籃球隊裡的瀨戶君也很聰明的啊!」她隱約記得籃球隊裡還有一個總是睡覺偷懶不練習的人,印象中他也很聰明。

 

「花宮君說瀨戶君已經翹太多次練習了所以要抓他回去訓練,妳就不要再逃避了早早接受吧!」糟糕時間已經剩下十分鐘了,不曉得等一下開車要飆的來不來得及,希望來得及,不然親愛的會生氣。

 

「咦、咦咦?那、那那那……」怎麼會、難道沒有人可以來解救她了嗎?

 

「好了,就這樣說定了,老師晚點還有點事情要先離開,麻煩妳了唷~」完全抓準了某小孩心軟的態度,將本應該是自己責任的事情撇的一乾二淨,柴石快速的收拾著桌上的雜物站起身來。

 

「對了,花宮君請老師我轉交給指導原君的人一句話。『不管你是誰,請務必讓這個有數學障礙的渾蛋可以及格,下禮拜的比賽他不能缺席。』就是這樣啦~老師我先走了唷!」語畢踩著豔紅高跟鞋揚長而去、那一整個是瀟灑飄泊。

 

呆愣的看著被甩上的導師辦公室的白色木門,直到那碰的一大聲在耳邊響起才想起自己好像被交代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可怕事情-對於她來說是驚天動地沒錯。

 

要把是數學白癡的原君教到可以及格的地步簡直比花宮君不用卑劣技巧取得籃球比賽的勝利一樣,同樣的希望渺茫阿啊!!

 

嗚嗚嗚、人家想要早一點回家啦~這麼寒冷的冬天她想要早一點回家嘛~為什麼要在放學之後留下來幫人家加強輔導,她要抗議、申訴阿啊!!

 

雖然很想直接無視老師下的命令,但是、但是花宮君說的話好可怕,絕對不可以違抗他、違抗了絕對會很慘,怎麼辦阿啊?

 

縱使非常不願意接受這項艱困任務,但還是只能默默的含淚接下,葉琉正踏了小碎步努力的拖延時間走到自家教室,老師離開之前有交代原君已經待在裡頭了,要她動作快一點。

 

稚嫩的娃娃臉上頭帶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壯烈表情,彷彿裡頭有什麼吃人怪獸一般,伸手拉開了眼前的門板。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件深灰色的外套,不管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還是前後來看,不管怎麼看都是他們學校的男版制服,而且裡頭的白襯還沒有扎進去。

 

阿、違反校規,學校明明規定要扎進去的。

 

正當她呆愣的觀察著對方的服裝儀容不整時,一道強硬的力量迫使她的頭往上抬,對方毫不客氣的揣著她頭上的兩顆包包頭向後仰去,她只看到……很漂亮的金黃色髮絲以及光潔尖細的下巴。

 

「妳是來指導我的人?」低沉好聽的聲音從那嚼著口香糖的口裡傳出,他的嘴唇好薄,而且這個人好高,所以她才不想接近籃球部的人,每次看都覺得脖子好痠。

 

「是的,那麼可以請你先放開我的頭髮嗎?」原本想點點頭,可是卻發現那人的手掌整個包覆住自己的頭髮,原來男生的手是這麼大的嗎?比爸爸的手掌還要大呢。

 

「哦~妳是誰啊?」絲毫沒有想把手放開的意思,原吹著口香糖彎下腰來仔細看著這個嬌小的女孩,老師說是同班同學,可是他怎麼沒有印象班上有個小小隻的女生,真的跟他同年嗎?

 

嗚嗚~好可怕阿啊!柴石老師妳怎麼可以把這個爛攤子丟給人家,好過分。

 

「我、我是筧 葉琉,那個、原君…可以、可以請你先放開我的頭髮嗎?」感覺那隻大掌沒有移開的樣子,葉琉努力的抬起頭想對上原的視線,小臉整個皺起表現出有些不悅。

 

雖然、雖然她很害怕,但是奈美說若是表現出畏懼就會被人家一直欺負,所以她要表現出生氣的樣子。

 

隱藏在金髮下眼睛銳利的瞇起,真好玩、記得從一年級開始班級的編制就沒有改變過,完全不曉得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可以玩呢!

 

要不是因為花宮這次嚴正的向他警告這次的數學成績要是再不及格的話,下禮拜的比賽就沒辦法出賽了,如果真的沒辦法出賽,花宮一定會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哦哦、想到就覺得好可怕。

 

「那個那個可以放開我了嗎?原君。」怯弱的軟軟娃娃音從他抓著那顆黑色頭顱那傳來,她不只是長相身高像小孩,連聲音也是這種可愛的童音,讓人真想狠狠的——欺負她。

 

「如果我說不想放呢?」真有趣,臉頰鼓起來了。

 

「噎~~放、放開我,不然不然的話我就要……」雙手高高的舉起表現出自己的絕對氣憤。

 

「不然的話就怎麼樣,妳能怎麼樣?」啊啊、整個臉都脹紅了,就像一隻憤怒的小倉鼠一樣。

 

「我我我我、我就要就要…我要生氣了喔!」怎麼可以這樣子開她玩笑,好過分。

 

在教室門口站著兩個人,一高一矮很明顯看得出來是一男一女,只是兩人身高有些懸殊,而少年一手搭在女孩的頭上緊抓住不放,女孩伸長了手努力揮舞著卻礙於手太短打不到男子,整個畫面有些好笑。

 

「撲、哈哈哈哈啊哈哈,太好笑了,咳、撲呵呵。」放開手後雙手捧著腹部彎下腰來,隨即一陣爆笑聲從原的口中傳出而且還很惡劣的就在當事人面前正大光明的笑。

 

「不、不要笑了啦~原君好過分,不要笑了。」粉嫩的小手握拳如雨點般的落在他身上,不知是力氣太小還是真的毫無威脅力,原始終維持著彎腰捧腹大笑的姿勢。

 

「咳咳…」那是什麼反應啊!居然用那張看起來根本就只有國小生的臉與聲音說她要生氣了,原嘗試著抬起頭瞅著葉琉臉頰鼓起還是氣嘟嘟的模樣。

 

「咳撲、哈哈哈、不行,好想笑啊!哈哈哈。」看完後還是忍不住開始大笑。

 

什、什麼嘛!那種反應真的是太討厭了,根本就是把她當小孩的表情啊!

 

她最討厭最討厭別人總是用外表來評判她就是一個小孩。

 

似乎是因為身旁女孩的動作停了下來,笑到一半的原有些疑惑的轉過頭來看著葉琉,卻看見女孩扁著嘴一臉委屈的樣子,低垂著頭看不清楚表情,好不可憐。

 

「诶~我不笑了,給點反應吧小倉鼠。」見著女孩好像真的生氣了,原收斂起自己的笑意,努力不要讓嘴角上揚,伸手戳了戳她的臉頰,糟糕、軟綿綿的有點想要捏下去。

 

沒辦法、看到一個小孩嘟嘴鼓頰的樣子,真的看不出來跟他同年,令人忍不住想要欺負一下。

 

「人家不是老鼠啦!」什麼嘛~她才不是什麼老鼠呢!再次揮舞著粉拳的女孩愣了一下,因為原輕而易舉的就用單手擒住她的雙手。

 

「不管是反應還是體型都很像阿~小、倉、鼠。」這次伸出了雙手捏著葉琉白嫩的臉頰向左右拉扯著,金黃頭顱越靠越近,就決定了、她的綽號。

 

可惡可惡可惡,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啊!!而且還給別人亂取綽號,她明明就有告訴她自己的名子,為什麼要欺負她啊!

 

忽然間,有一道不屬於教室內兩人的聲音響起,帶著如高山上刮著暴風雪般凍得發冷的溫度襲來。

 

「原本想說來看看而已,沒想到看到你居然在玩小孩,膽子很大嘛~原。」看樣子有人是不怕死敢膽讓他生氣,怎麼想都覺得原不可能認真的讀書,於是放下籃球部的活動暫時過來看看,一開門就看到某個人在玩小孩。

 

「啊勒~花宮你不是在練習嗎。」原那將近百九的高大身軀在聽見花宮彷彿直達冰山的低溫發言時抖了抖,甚至放下還捏著葉琉的手,得到自由行動的嬌小人影快速的閃到講桌邊。

 

「就是因為不放心才過來,書讀了沒有?」直覺性地皺起眉,花宮抬起腳往那個礙眼金毛渾蛋的屁股狠狠踹下,卻因為後者快速的閃躲過只來得及踢到腰部後嘖了一聲。

 

「…還、還沒…」搔了搔後腦亂糟糟的頭髮,原咧開了嘴說道。

 

「躲在講台的那個小孩出來,我沒有太多耐性。」眉毛不自覺地抽慉著,算了、早知道這個人不會認真讀書,既然他不能來指導的話,換個方法就行了。

 

「咦、咦咦,我、我嗎?」躲在講台邊緣只露出可愛包包頭的葉琉整個人呆了,聽見花宮居然點名到她時指了指自己。

 

「就是妳,說出妳的名子。」柴石不是說找了個全校學年第三名的人,怎麼會出現個國小小孩在這裡,有沒有搞錯,記得學年第三名是叫……筧…

 

「筧 葉琉。」說起來這是今天第二次報出自己的名子了。

 

「……你們兩個過來,帶上課本跟紙筆。」簡略的下了一道命令後,花宮雙手交叉在胸前倚在教室門口。

 

 

***

 

 

「這裡的X要帶入上面公式計算出來的答案,接下來用聯立方程式算出Y就可以了。」

 

「X=842+469,所以X=1500,小倉鼠什麼是聯立方程式?」

 

「聯立方程式是要將上下兩個式子拆解出…等等、原君你的X就算錯了啊!」

 

「哦哦~是這樣子嗎?花宮~瀨戶又睡著了喔!」

 

「原君,請你務必把直式寫出來。古橋君,麻煩請你不要把球往這邊丟。」

 

「……」

 

「怎麼了嗎?」

 

「我剛才在想要怎麼寫,啊、想起來了。」

 

誰能來告訴她都已經是堂堂的高中生了連加法都會算錯是為什麼?為什麼阿啊?這個不是國小的基礎能力嗎?

 

希望原君等等不要問她乘法怎麼算,拜託、她真的快要崩潰了。

 

「小倉鼠,5X7是35對不對。」

 

「……對。」

 

嗚阿阿啊!!她快要哭了,原君你到底是怎麼讀到高中的,她好想知道,超想知道的。

 

「我寫完了。」終於在最後一題題目結束之後,原整個人也攤在椅子上,將手上的試卷拋給葉琉。

 

就在花宮要他們兩人東西整理完畢之後,直接將兩人帶到了籃球館內,直接就近看緊著某個數學成績只要不及格就會被禁賽的人,那人還毫無自覺的在教室玩小孩。

 

也就形成了上面對話的產生,為什麼會在指導數學題目的話裡會出現其他人名以及丟球的問題,但是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來娃娃音少女瀕臨抓狂的地步。

 

看了一眼直接癱倒的人後,葉琉揉著有些發痛的頭深深懷疑起自己為什麼要待在這個地方,接過原遞過來的試卷仔細的看著上面的答案。

 

一看清楚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花宮君,可以借我一顆籃球嗎?」冷靜的抬起頭往籃球隊的主將還身兼監督的人問道。

 

「妳要幹麼?」疑惑的挑起眉,怎麼算數學會算到要借球。

 

拿來砸原君看看能不能把他腦細胞裡的數學天份砸出來。

 

誰能告訴她為什麼842+469會等於10000!!!

 

 

 

 

不負責任小番外、壹

 

 

花宮君快點借我一顆籃球,我就不信這人的數學細胞真的死透了,用砸的也要死命砸出來。」瀕臨爆走的娃娃臉少女整個抓狂大吼,轉頭往正在練習的籃球部部長這樣喊著。

 

「筧桑,砸頭的話出來的不會是腦細胞喔!」抱著籃球的古橋面無表情的回答女孩。

 

「雖然我也支持砸下去,但是至少要把球賽打完再砸,隨妳處置都行,現在、他的數學必須要及格。」如果可以他也樂意借給她籃球去砸那個數學細胞死透的渾蛋,但是必須要讓他先出場比賽,比完之後要怎樣都隨便她。

 

「小倉鼠,842+469不是等於1310嗎?」那個完全不知道自己算錯的某人仍吹著口香糖不怕死的繼續問著,絲毫沒有把那個已經拿到球正準備砸人的女孩的威脅看在眼裡。

 

「原君你是故意的嗎?是故意的吧!」手上的球被花宮一把搶走之後憤怒還是無法發洩只能用著短短的手用力的指著眼前雙手抱在後腦的人。

 

為什麼她要讓自己暴跳如雷氣得半死來指導這個數學細胞完全壞死的人?

 

這到底是為什麼?

 

每次的答案都是擦邊球險險的掠過是故意的嗎?是吧是吧!!

 

 

 

不負責任小番外、貳

 

 

葉琉看著桌面上的文具打從心底深深的嘆了一口大氣,才慢吞吞的動手收石桌面,無視前方傳來的火辣辣眼神,天曉得她超想拔腿就跑,可惜腿短肯定跑不贏人家。

 

奈美~妳怎麼可以拋下好朋友先去參加社團啊啊!!

 

原君好可怕阿啊!!

 

「原、原君,請問你、你有事嗎?」吞了吞口水問出了困擾她整天的疑問,今天一天從下課時間一直看著她也就算了,現在都已經放學了為什麼要坐到她前面緊盯著她。

 

「嗯~小倉鼠等一下有沒有事?」雙手撐著下巴將包包頭少女疑問無視,還丟了一個問題過去。

 

「婀、沒有。」她一向都是回家社的,下課之後就是回家溫習功課,不會到處亂跑,標準的乖寶寶一枚。

 

「很好、我等一下要去籃球部練習,陪我去。」吹起的口香糖泡泡也剛好破裂,原咧開了嘴笑的非常燦爛。

 

「為什麼我要陪…等等、原君你快放我下去…啊、戳到肚子了啦~好痛。」葉琉被人一手抄起就像顆球一樣被人扛在肩上。

 

「哎呀~因為花宮抓狂時可以抓小倉鼠當盾牌啊!」

 

「原、一、哉。」娃娃聲尖叫響起。

 

「是是~不要叫這麼大聲我有聽見。」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