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的是非對錯,是從小就開始建立起來的。

 

善的人不可能永遠是善,惡的人不可能永遠屬於惡。

 

冠冕堂皇用著名為正義的利刃將人抹煞,灰色地帶永遠不會有人發現。

 

 

***

 

 

滑著滑鼠滾輪,仔細的搜尋著上面的檔案與照片與女孩是否有相仿之處,揉了揉眼睛後他停在某一個頁面發起愣來。

 

「玖深你今天不是沒班嗎?怎麼會在這出現?」

 

嘴上叼著巧克力棒的小伍看見今天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居然坐在位置上面,有些疑惑的問著。

 

「小伍你可以不要用那種好像看到蟑螂還是什麼東西出現的語氣嗎?」玖深回過頭來沒好氣的說,「我昨天根本沒睡,超想死的。」

 

拿起一旁的咖啡猛灌,玖深揉著有些僵硬的肩膀偏頭看著旁邊的早已買好的早餐。

 

奇怪?為什麼洗個澡換個衣服要那麼久?

 

「呀~~果然整理之後整個改頭換面了~~」

 

一道驚呼聲從最裡頭的更衣室傳出,早先帶著女孩去更衣的女警整個開滿小花的出現在玖深與小伍面前。

 

「玖深你帶回來的女孩真是經典的小蘿莉。」女警將身後的女孩推出,「不行、我一定要去買一些可愛的髮飾回來,不然就可惜了這頭烏黑亮麗的頭髮。」

 

說完後便不管兩個呆愣的同僚,自顧自地回到自己位子上頭抓著錢包衝出去。

 

整個動作無比迅速而且還很熟練就像是做了無數次那樣。

 

兩人望著女警奔出的背影呆愣了好一會才將視線放在穿著白色可愛碎花洋裝的女孩身上,雜亂的頭髮已經被整理過正柔順的批散在背後,精緻的白皙小臉帶著不安,翡翠眼眸瞅著玖深像是遭受到了極大的委屈。

 

女孩注意到玖深身旁的人的目光後,直接往前撲,讓坐在椅子上頭的人來不及防範地直接被撲倒,連同椅子往後倒。

 

咚的聲響讓局裡工作的其他人好奇的往聲音的來源處望去,小伍連忙像探頭的同僚們點頭表示歉意。

 

腦袋直接重擊辦公桌還得騰出另一隻手扶著女孩,玖深努力壓下差點噴淚的疼痛感,緊緊抓住女孩纖細的腰以防她滑落受傷。

 

超痛的!他果然沒有老大的那種好身手。

 

摀著爆痛的腦袋,昏沉沉掛在椅子上頭,沒睡飽又被爆頭,他現在超想摀臉淚奔的。

 

「玖深你沒事吧?」看著驚悚一瞬間的可怕畫面,小伍連忙問道。

 

「啊——」

 

啊哩?剛才的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勉強睜開了一隻眼睛的玖深看見綠色眼睛裡頭帶著緊張的望著他,小小的手正抓住他的前衫不放。

 

紅唇微張、那聲小小的驚呼聲就是從她口中傳出。

 

「妳剛才有出聲音對不對?」顧不得後腦的疼痛,玖深雙手搭上女孩的肩膀激動的問著。

 

搖著頭,身後的柔順髮絲也跟著搖動,女孩緊張的揮手。

 

「警察哥哥好想聽聽妳的聲音,很好聽喔!好不好?」沒關係,拐個彎再接再厲,這次加碼用上哄騙的語氣。

 

只是女孩依舊搖著頭。

 

哄小孩的戲碼持續沒有多久就被打斷了。

 

「玖深,我建議你最好先放開她。」一旁的小伍簡直看不下去,身後的殺氣刺的他冷汗盡出。

 

「诶?為什麼?」疑惑的回頭。

 

他看到了一個惡鬼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小伍後面,那個名為虞夏的惡鬼。

 

嗚啊啊、他好像眼殘居然一瞬間看到有種神似角的東西出現在他老大的頭上。

 

「沒有上班就給我死出去,我現在給你兩個選擇,自己來還是我幫你。」真是吃飽太閒,剛才趕走了一個法醫現在又來一個。

 

虞夏露出了足以嚇死同僚的可怕面容,讓女孩更是驚恐的緊抓住玖深的前衫不放,小小頭顱往後者的懷裡鑽去。

 

「自、自己來,老大你不要激動,深呼吸深呼吸。」驚悚的盯著不知何時出現在小伍身後的虞夏,玖深先把女孩放下,移動著滑鼠將電腦關掉。

 

然後一手提早餐另一隻手抓著女孩衝出警局,整個人像是跑了馬拉松那樣的疲憊,他怎麼有種流年不利的感覺。

 

總而言之,今天既然沒有上班的話他想就這樣直接回家睡覺。

 

然後,低頭看到一雙水汪翡翠綠眸無辜的望著他,說起來這個女孩該怎麼辦?雖然人是他撿的沒錯,也已經有備案了,但是最重要的是人。

 

明天再問問看社福機構去協調一下好了,總之先吃早餐吧!

 

「那個、诶?該怎麼叫妳好呢!」昨天晚上雖然有嘗試問問看,可是最終結果是女孩像顆蚌殼似的完全不打算開口。

 

想到剛剛在局裡面女孩的驚呼聲,聽起來還蠻好聽的,雖然有點略微低沉,但是讓人很好奇她的聲音啊!

 

「玖深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玖深回過頭看到那個熟識的小弟停好摩托車後往他的方向走了過來,身後還亦步亦趨的跟著一個黑髮的少年,紫色的眼睛很是顯眼。

 

「咦?這個女孩子是誰啊?玖深哥你不可以誘拐小孩喔!」虞因抓了抓蓬鬆的褐髮彎下腰盯著躲到玖深身後的女孩,疑惑的問道。

 

白了對方一眼,「不是啦、這是我昨天…婀…撿回來的。」奇怪,經過阿因這麼一說他怎麼有種真的是誘拐來著的錯覺感。

 

意味深長的盯著熟悉的鑑識人員,虞因沉默了一下,忽然覺得眼睛有點刺痛,整個眼前頓時充斥黑暗,緩慢的紅爬滿他的視線。

 

就在玖深與女孩背後不遠的電線桿後面出現一道白影,是一個男人,怨恨的血紅眼瞳瞪的極大。

 

再次眨眼,男人突然出現在他的前方,張開了血盆大口。

 

噁心的腥臭味撲鼻而來,他甚至能夠看清楚口腔內泛黃的牙齦,唇角因張得過大而有些撕裂開來。

 

他的衣角被人重重一揣,回過神來,所有的腐敗惡意全數消失無蹤。

 

四周也開始明亮起來,鑑識人員偏著頭疑惑的望著他,連同身後的女孩也眨了眨眼睛,是很特殊的翠綠色。

 

外國人?還是混血兒?

 

「小聿,我沒事,先放開。」虞因安撫著拉住他衣角的少年,只是少年漂亮的紫色眼瞳帶著疑惑,過了幾秒後就放開虞因的衣角。

 

「怪了明明太陽很大的怎麼感覺突然有一陣風吹過,好冷。」玖深摩擦著裸露在陽光下的雙臂,疑惑的說著。

 

「玖深哥,不是我要嚇你。」顯然也想到剛才那一陣詭異的陰風是怎麼回事的人驚恐的往後一跳,「你們最近有沒有什麼案件是一個中年男人的?」

 

「這個嘛…最近的話沒有喔!阿因你剛才問的是什麼意思,真的有不科學的東西嗎?」思考著最近的案件發現並沒有虞因說的中年男人的事件,猛然想起對面這個大學生有著傳說中的陰陽眼,嚇得他抓緊了挨在身側的女孩,好準備隨時逃跑。

 

「沒有啦、我只是想問問看,沒事沒事。」

 

「真的嗎?」瞇起眼睛的鑑識人員不怎麼相信。

 

「對了玖深哥,既然這女孩是撿回來的,是不是應該要通報一下社工團體那邊會比較好。」下意識的不想讓熟識的人牽扯進去這種事情裡頭,那個男人的目地很明顯的就是要他不要阻礙。

 

趕緊將話題轉移,要不然等等真的問起來他也不好解釋,搞不好會看到某個鑑識人員下次去現場時就帶著數量極大的平安符之類的,再被他二爸一把揣下當作妨礙鑑識什麼的藉口丟了。

 

但是那個男人的目標不知道是眼前的鑑識人員還是女孩?

 

「嗯,我要先回家吃早餐休息順便補個眠,電話我明天再打,今天她就先睡我那邊好了,反正我一個人住也無所謂的。」女孩昨晚也幾乎都沒睡,先帶她回去吃個飯睡個覺好好休息一下。

 

「嗯。」有時候他們的工作上偶爾也會有這種例子出現,像他大爸二爸有時候也會這樣。

 

「說起來阿因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又翹課了對不對!」伸出手用力著指著這時候應該要在學校上課的大學生。

 

「今天校慶補假啦!二爸今天忘了帶手機出門,我幫他送過來。」至於後面的那一隻是自己主動貼上來的。

 

點點頭表示理解,「好吧!那我今天先回去了,超想睡的。」牽著女孩的手往自己車子的方向走去。

 

「嗯,玖深哥再見。」揮手。

 

「剛才碰到了。」一道小小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虞因低下頭看著聿沒什麼表情的臉上些微皺起。

 

「我也有看到,但是目前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那個女孩出現的時間有點太湊巧,明天再看看吧!」

 

「嗯。」

 

「得快點去找二爸才行。」虞因拉著人趕緊往警局的方向跑。

 

 

虞夏看著今天第三度踏進的不相干人等發出了怒吼。

 

「阿因,我不是要你沒事別往這裡來嗎?還有你今天不是應該要上課!」虞夏直接暴走掄起拳頭先打再說。

 

「二爸冤望啊!」

 

他做了什麼?他只不過才剛踏進來半步而已啊!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