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錯愕的睜大了圓滾的淺棕眼眸,不敢置信的瞅著在他前方細細挑選架上物品的前輩,甚至還毫無形象的微張著口。

 

愣了半晌,伸手揪著旁邊的另一名前輩,小聲地道:「陬佐前輩我現在在作夢嗎?我怎麼看到今吉前輩他在……」

 

後面的話他不敢講,因為真的完全想像不到。

 

也同樣呆了一會兒的人低下頭,用左手捏了一下右手腕,「應該不是在作夢,我的手好痛。櫻井你趕快回來現實不要再逃避了。」

 

「我好像看到天方夜譚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那個真的是今吉前輩嗎?」若松抹了下臉,滿臉不可置信彷彿看到鬼一樣,不、那景象比看到還要令人驚悚。

 

「對不起,陬佐前輩,我一定是在作夢,若松前輩居然會懂天方夜譚,對、這一定是夢。」提著籃子有著怯弱眼神的蘑菇頭終於承受不住壓力開始胡言亂語。

 

「…糟糕,這個夢境居然痛覺都會有嗎?太可怕了。」跟著認同的陬佐忍不住嘴角抽搐,嘆了好大一口氣。

 

「喂、不要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們再挖苦我,還有櫻井你膽子變大了是不是。」聽見兩人對話你一言我一句,字字句句無不帶著不經意的刺痛,若松的聲音也大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太狂妄了對不起。」

「吵死了,櫻井你安靜點。」

「對不起,我錯了,我是一隻蟲子,對不起。」

「什麼蟲子?不對,不要再道歉了。」

「好了好了,你們控制一下。」

 

四個大男人出現在超市其實算是一種奇觀,就旁邊的婆婆媽媽而言沒錯,只見四名年紀大約是大學生的男孩提著三個籃子,裡面裝滿了蔬菜肉類和火鍋料等等的物品,應該是出來採買晚餐材料的。

 

只是有一人站在某個不太對勁的地方,才使的另外三個人瞪大了眼,從腳底板冷到頭頂,整個都發麻,驚恐的盯著那個曾經統領他們的人。

 

至於為什麼他們會同時聚集在超市裡面是因為陬佐想著難得的假日邀請櫻井和若松來吃火鍋,地點就約在今吉家裡,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大學的租屋處更為恰當。

 

四人曾經就讀同一所高中,參加同樣的社團,也因此會像這樣偶爾一起聚餐什麼的,雖然桐皇在那時有其美名「新銳的暴君」,但他們其實也只不過是高中生罷了,該有的玩性一點都沒少。

 

「對了,青峰不來嗎?」決定忽視眼前驚悚的景象,沒看到就當作不存在,陬佐轉過頭問著和某個令人頭疼的學弟同一所學校的人。

 

「對不起對不起,那個青峰君他說要看小麻衣,所以就不過來了。」他真的很努力的鼓起勇氣詢問那人,只是對方連理都不理他。

 

「嘖、那傢伙還是這麼不合群。」若松撇撇嘴,想起那個霸道的後備還是不禁一把火升起。

 

「你們在說什麼?這麼開心。」神不知鬼不覺地飄到三個圍在一起閒聊的同僚後邊,今吉勾起唇角,依然是那副敦厚的笑靨。

 

「沒什麼,我們這裡差不多了,你那邊呢?」不像兩個被嚇到往後退了一大步的學弟們,與今吉相處了更長時間的陬佐笑了下,回問。

 

聞言,低著頭細數是否有遺漏的地方,因為他今天除了買食材之外,也順道來補給一下生活用品,「差不多了,先去結帳吧!」,語畢,帶領著另外三人去結帳的櫃檯。

 

 

提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走入公寓內,幸虧裡面有兩台電梯,不然四個大男人提著東西還要硬擠塞一台電梯裡面實在有點勉強,公寓位在今吉就讀的大學附近,大約只有十分鐘的路程,順帶一題,陬佐就讀的大學距離這裡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所以他們也時常來往。

 

用單手提著生活用品,從口袋裡面摸出鑰匙,「歡迎你們來哪~雖然都不是第一次過來了。」,轉開門,身為主人的今吉這麼說。

 

只是開門之後的景象讓另外的三名客人再次華麗麗的呆立在門口,錯愕的表情比在超市裡面更像被卡車撞到,因為他們看到一個穿著T恤短褲綁著馬尾的少女整個癱坐在沙發上頭,旁邊還有一隻大型犬開心的朝門口撲過來。

 

卻被最前方的今吉的一個笑容給嚇的炸澎了尾毛,發出咽嗚聲後躲到關起門的櫻井背後,可憐兮兮的瞅著他,與外表龐大的模樣相差甚遠,膽子小的可以。

 

「今吉君,鍋子我已經拿來了,我的好朋友呢~嗚~」無力小聲的細語從趴臥在沙發上的人兒那裡傳來,也是他們認識的人。

 

提起塑膠袋走入裡面,向還呆愣地站在門口的三人朝著手,接著從袋子裡面又拿出一個紙袋,紙袋出現的那一瞬間,後方的三人組臉色有點糾結,有些困窘。

 

「阿、你們好啊!好久不見。」燦金眼眸瞥見站在門邊的人,無力的舉起手揮動幾下,當作打招呼。

 

「學姊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了,白石桑。」

 

 

「你們把東西放在旁邊就可以了,桌子我已經整理好了,這個給妳。」前兩句是對他們說的,最後一句則是對著少女。

 

「太感謝了,多少錢。」瞬間奪過紙袋打開,果然看見熟悉的東西,卻因為腹部的一個抽痛又變了臉色。

 

「五頓晚餐。」慢條斯理的指揮著若松和陬佐將桌子擺置好,隔著鏡片瞇起的眸掃了一眼幾乎快要癱在沙發上的人,嘆了一口氣,「櫻井、能麻煩幫我泡黑糖水嗎?黑糖在廚房上層櫃子裡。」

 

「咦、咦,好的。」被點名的人連忙拿著食材準備,慌慌張張的衝入廚房內,後頭還跟著一隻搖著尾巴異常開心的大狗。

 

「……兩頓可以嗎?」咬著唇,璀璨金眸閃過一抹狡黠,討價還價。

 

「奈緒醬,要知道、現在女生好朋友的那個價格可是不便宜的。」

 

「三頓。」

 

「加上一頓午餐便當。」

 

「成交。」

 

「不好意思,誰可以幫我拿黑糖水給學姊?」快速地將今吉交代的事處理完畢,從廚房探出頭的櫻井問道,因為他還有其他食物要先處理。

 

接過精緻可愛的馬克杯,今吉湊到奈緒身旁遞過,輕輕皺起眉頭瞅著對方蒼白著臉還狂冒冷汗的模樣小口小口啜飲,抽了幾張面紙溫柔地擦拭。

 

「不舒服就別和西米露玩,難怪現在癱在沙發上。」仔細地擦拭著對方的汗珠,順手將有些凌亂的桌面整理好,被暱稱為西米露的大型犬可憐兮兮的跑到他旁邊無辜地望著。

 

「嗚嗚……西米露還沒吃…」苦著一張俏臉,乾脆將身軀整個蜷曲起來縮成一團坐在沙發上,還是不忘催促友人記得餵狗。

 

「知道了,我去餵,趕快喝完休息一下,等等吃火鍋。」說完後便抓著狗到一旁去,拿出櫃子裡的飼料。

 

眼尖的陬佐和若松看的出來櫃子裡面除了滿滿一大包的飼料還有不少狗零食,光是那些就不知道花費多少了,不過看的出來應該絕大多數都是奈緒買的,因為今吉絕對不會這麼好心,光是狗飼料已經是天賜了還要零食就真的是太妄想阿!

 

剛才開門時狗狗看到今吉時的反應他們可沒看漏眼。

 

默默的看著兩人的互動,若松忍不住湊到諏佐的耳邊小聲低語道:「白石學姊和今吉前輩目前是同居嗎?」,不然自己家中突然出現一個人還若無其事的對話,而且那個對話內容一整個老夫老妻,非常熟稔。

 

「不是,白石桑也住同一樓,就在隔壁而已。」跟著咬耳朵的陬佐解釋,因為他也是在今吉幾次捉弄調侃和曖昧不清完全不能猜測的情況之下,好不容易才得知。

 

雖然他早就知道友人的劣根性,有時候還真的很佩服和他幾乎是一同長大的白石桑,一看就知道是從小被調侃到大的,還能這麼堅忍不摧的繼續待在今吉身邊真的相當堅強……不過也有可能是友人硬是陰魂不散地跟在她的身旁。

 

「…我忽然覺得白石學姊真的很有恆心毅力。」這句話不是開玩笑,說真的,光是憑著可以在今吉身旁相處這麼久還沒有逃跑就已經非常厲害了。

 

陬佐點點頭贊同,他也這麼認為,不過有句話是什麼來著,好像叫作禍從口出的樣子,現在他就看到對方後面的那隻黑狐狸笑的一臉燦爛,隱隱泛著黑氣。

 

「我去廚房幫忙。」一秒拋棄被狐狸揪住的學弟,拋給對方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後,轉身避難去了。

 

「哪?若松你剛才說什麼來著?」笑的那一整個是春花亂綻,連夏日的豔陽都相形失色的笑靨,但卻如冬日般的寒冷徹骨。

 

「痾、我、我……」若松支支吾吾地不知該說些什麼,慌張的四處張望,卻發現眾人早就棄他於不顧,又往後退了退。

 

「嗯?什麼?」向前湊近幾分,今吉笑得更加惡質,讓學弟連連又往後退了幾步。

 

默默在一旁喝黑糖水瞅著黑狐狸在玩學弟的戲碼,悄悄勾起唇角,金瞳半灣猶如月牙,然後伸出手拍了拍不知何時已經吃完飼料爬到沙發上的純白大犬。

 

有免費的好戲幹嘛不看?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