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剛才近來房間內的納爾梅斯忽然跪了下來叩頭的舉動,坐在床舖上的孩童不解似的歪著頭,在她旁邊的金色巨蛇也跟著停下動作,蛇首趴在孩子的頭上,蛇眼順著她視線停留的地方望去。

 

「納爾怎麼了,為什麼要跪下來?」用著軟軟的童音提問的孩童眨著黑色大眼推開金蛇的頭,疑惑的從床上爬下來蹦蹦跳跳的跑到納爾梅斯身旁拉了拉他的衣服。

 

「我在向殿下宣示忠誠。」站起身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納爾梅斯揉了幾下孩童的頭,後者享受的瞇起了眼。

 

「姆?」孩童歪著頭盯著沉默的阿爾瑪卡,也跟著跪了下來學納爾梅斯剛才的動作,因為太過突然導致主僕兩人都沒能反應過來。

 

「你怎麼?」阿爾瑪卡愣了一下後皺著眉頭問。

 

「殿下救了我又讓納爾教我寫字,還給我吃東西,所以殿下是恩人,是最重要的人。」咧開嘴露出些微皓齒與大大的微笑,孩童站起身來靠到阿爾瑪卡身邊拉了拉對方放在扶手上的手。

 

「我能一直待在殿下身邊嗎?」

 

把手從孩子手中抽了回來,阿爾瑪卡別過頭避開那雙過於雪亮的眼睛,「……隨便妳,多養一個也無所謂。」

 

「啊、殿下害羞…嗚嗚……」笑彎了晶亮的眸子發現王子殿下的耳朵微微發紅,回想起納爾梅斯曾指到過她的內容,這種表現就叫做害羞。

 

眼明手快的摀住孩童嘴巴悄悄望著阿爾瑪卡似乎沒有聽見的模樣,納爾梅斯呼了一口大氣將孩童抱了起來,連忙扯開話題:「殿下是你最重要的人啊!那麼我呢?」

 

等嘴上的手抽離之後,孩童眨著眼笑得更加的燦爛耀眼讓那張雌雄莫辨的精緻臉孔更加的好看,伸手摟住納爾梅斯將臉貼近。

 

「納爾是最~喜歡的人哦!」

 

「咦?」納爾梅斯的表情瞬間僵住,詫異的和懷裡的孩童對望。

 

「咳咳……原來如此,是類似於兄長的喜歡!」輕咳了一聲,納爾梅斯自動把孩子掛在嘴上的喜歡歸類在對長輩的感情。

 

「我最喜歡納爾了。」孩子見狀嘟起嘴興奮的在納爾梅斯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整個巴住人蹭了幾下。

 

納爾梅斯的嘴角抽搐了幾下,眼角瞥見阿爾瑪卡震驚的表情和不可置信的眼神,心裡莫名的有種想解釋卻又無法解釋清楚的矛盾感冒了出來。

 

「殿、殿下,我……」不對,他必須解釋。

 

「這是東方大陸叫做童養……」高貴的王子殿下歪著頭思考以前在書卷上學習到的內容。

 

「不!!請你別開我玩笑了。」已經驚慌到失去冷靜連自稱和尊稱都拋棄的納爾梅斯拉高音量打斷阿爾瑪卡的發言。

 

「納爾~~」

「等等,你先聽我說我們年齡實在相差……」

「雅瑟妮絲說年齡不是問題。」

「殿下我拜託你能不能先…」

「最~喜歡~~納爾了~~~」

「不!!!我不能…」

「納爾梅斯,要負起責任。」

 

 

事後納爾梅斯很無奈的和姊姊雅瑟妮絲表達出他的困擾,美麗的女性導師和藹的笑著對他說。

 

「哎呀~那是因為我看納爾你最近太緊繃了才教那孩子這麼說的。」

 

…所以罪魁禍首就是姊姊你嗎?!

 

「不過我問的時候她倒是毫不猶豫的說了,最喜歡的是你呢~然後嘟著嘴有些不甘不願的補充殿下也是,真是可愛的孩子。」

「诶?!」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