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楓紅殘血從蔚藍蒼穹緩緩飄落,帶著微冷寒意的秋風颳過他頰側的無法束起的縷縷黑絲,瞅著街道旁的楓樹,目光放到更遠處的方向。

 

黑髮難得沒有扎成長辮,反而是綁成高高的馬尾,隨風而起,即使是這樣也近乎垂到腰間,白淨的面容毫無表情,更添幾分疏離。

 

站在那名纖瘦人影背後的伊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到有點傷感,總覺得那個笑得雲淡風輕的人的笑容底下真正的涵義,他從來不曾理解過。

 

他們之間過往完全沒有交集,陌生的人。

 

「非前輩,為什麼要站在這裡?」再怎麼想也不會明白,於是他開口喚住那人。

 

非側身偏過頭,黑眸裡常會看見的戲謔全然消失,有的只是他看不懂的情緒,那種悵然若失卻在下一秒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抹只屬於他的邪佞笑紋躍上淨白的臉上。

 

「哎呀哎呀~前輩我想說站在這邊會不會有一種秋天的感傷,沒想到沒有釣到可愛的女孩兒,倒是有一隻小綿羊傻傻地貼近。」彎起月牙般的笑,猶如媚惑人心的魅魔。

 

他剛才一瞬間的悵然若失一定是自己眼花看錯了,怎麼看都不覺得前輩會是那種人。

 

「木吉君說要我們全部到店裡去集合,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伊月努力忍下嘴角想要抽搐的衝動,道出他為什麼會出來找那個讓他避之唯恐不及的前輩。

 

「阿拉~這麼說來的確也快到一周一次的『那個』了吧!」雙手在胸前擊掌,恍然大悟,「那我們快點進去,不知道這一次會是什麼。」,語畢便興奮的衝向前去拉著人就往店裡走去。

 

無奈地任由對方拉著自己的袖口,前方那個扎著馬尾的人好像和記憶中的一抹身影重疊,然後霧化,額際隱隱有些作痛,過了幾秒又消失。

 

錯覺吧?他和前輩以前根本不認識的,還是以前留下的後遺症?

 

等他們進入店內時,裡頭的人早已全部集合完畢,連廚房的後備人員都到齊了,只差他們兩人。

 

「這樣子終於都到齊了。」坐在吧檯前的店長撐著下顎,溫熙的褐眸盯著從門口近來的兩人,醇潤的嗓在秋意盎然的天裡讓人不禁有種暖和的感覺。

 

「好了,人都到了,那我們偉大的店長大人可以說說這一次的主題是什麼了嗎?」早就等的有些不耐煩的宮地將手交叉擺在胸前,睨著他們神秘兮兮的店長。

 

「哈哈哈、主題已經決定好了,接下來就是……」瞇著褐眸故意似的拉長了音,滿意的瞧見六雙眼睛緊張的回望,才又接下去。

 

「…抽籤。」

 

「要不是看在你是店長我還真想巴你的頭。」渾身散發狠戾氣息的宮地壓低了嗓,半垂著漂亮耀眼的淺褐眸,語帶威脅。

 

「嘛嘛~不要這麼說嘛~」揮了幾下手掌對下屬發出的凶狠言論表示完全不在意,木吉伸出握成拳頭的掌,上頭還有幾隻白色的籤。

 

「裡面有三支魔王籤,現在就看命運的決定囉!」勾起一抹笑,看在眾人眼底活脫脫就是和隔壁家的黑色狐狸同個模子印出來伊漾。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讓誰先去送…咳…當勇氣過人的第一人。

 

眨了眨黑眸走向前去,將掌心貼在側臉的非思考好一會後,才小心翼翼的抽出第一隻籤,籤尾是明顯刺眼的大紅色。

 

「我第二個。」瞧見已經有人抽到了籤王,宮地湊向前去抽出了第二隻籤,滿意的看著自己的籤並沒有那所謂的紅,轉過頭去呼了好大一口氣。

 

卻忽略了握住其於籤的褐毛狐狸的笑容有幾分詭譎。

 

 

***

 

 

沉著臉,整個人從頭到尾散發出「我很不爽」氣息的碩長人影,咬著牙拼命忍耐著前方那個人在他臉上東抹抹西塗塗,耀眼的淺褐眸凶狠的對上她帶著怯意的暖橘瞳,心裡的怨念更是無限上升。

 

「宮、宮地君非常抱歉,對對對不起。」努力撐住不要讓手抖得太嚴重,可是聲音抖到完全不像樣的東宮分店廚師之一的女孩緊張的打起牙顫。

 

嗚嗚嗚嗚、好恐怖好恐怖。

 

「宮地地不要這樣嘛~籤也是你抽的,和小菖蒲半點關係都沒有唷~」有人已經穿戴完畢撩起髮尾的一絲繞著圈圈,涼涼的吐出一句話。

 

赤果果的趣意盎然讓坐在椅子上化著妝的人看了整個覺得很刺眼。

 

「非,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控制面部表情不要嚇到前方膽子本來就很小的廚房人員,從牙縫中吐出這麼一句話。

 

「唷唷唷、這是惱羞成怒嗎?哈哈哈哈。」當然不可能乖乖聽話的人正大光明的對著臉色鐵青的人狂笑。

 

「前、前輩,請你不要笑了好不好?」帶著羞赧眼神的降旗看著可憐的前輩,抿著嘴,整個人躲在廚房組另一名廚師-水戶部後面,鼓起勇氣想說服他們店內的招牌執事。

 

降降你這樣根本完全看不出有說服力,非默默的在心底吐槽著,他怕說出來會傷害到小學弟的小心靈。

 

這時更衣間裡又傳來一道求救的聲音,「水戶部、這個腰帶要怎麼繫?哇,最外面的那一件要掉下去了!!!」

 

聽見這句話的非瞬間貼到更衣間前方,俊俏的臉滿滿的都是不應該出現的猥褻神情,巨大的反差讓在場的眾人愣了好一會。

 

「我也會我也會,前輩來幫你!!」語氣整個興奮的上揚著,背後不知道為什麼開滿小花的非扭著腰捧著臉貼在更衣間的門板上頭。

 

「……說出去誰會相信這種變態是我們店裡的招牌,嘖、可惜了那張臉。」宮地嘴角抽搐毒舌的說出大家的心聲,句句命中心坎。

 

「嗚阿阿阿啊!!前輩你不要開我的門啊!」發現門板好像快被人從外頭扳開的伊月死命拉著門發出哀嚎慘叫聲。

 

「唉唷~又不是沒有看過,大家換衣服的時候前輩我都看光光了喔!」嘟著嘴說出驚人事實的非又補了一句,「我都偷偷拍下來了唷~備份準備留給後代們當家傳。」

 

「非前輩你什麼時候拍的。」睜大無辜雙眸的降旗驚恐的瞅著拍打門板的人。

「家傳個鬼,誰准你拍的,刪掉。」這時候已經不管化妝結果會怎樣的宮地整個人暴跳如雷。

 

「這麼讚的東西我當然都存在網路上啊!還拷貝好多份貼在我家牆上。」一臉滿足的捧著俊秀臉蛋的非道出一句再次讓行像崩毀的話。

 

「前輩!!!!」

「店長呢?放任這個變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啊?」

「前輩你不要開我的門阿阿阿啊!!!」

 

輕輕靠在換衣間的店長勾起了笑,注意到時間已經有點緊湊之後開門走入裡頭。

 

「好了,準備好要讓我們的大小姐們一個驚喜了嗎?」

 

「店長,前輩他…」

「店長,這種變態…」

「店長,快點來救我阿!!!」

 

今天還是一如往常的歡樂無比阿――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