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虐

 

 

00.

 

 

他摘下了總是戴在臉上的眼鏡,抬頭望瞭望不知何時遍佈烏雲陰霾的天空,蔚藍被灰黑取代,不時還有著陣陣雷聲傳入耳中,隱約嗅到濃重的雨味竄入鼻腔,身旁的是穿著黑色筆挺西裝的伊月俊。

 

當年誠凜籃球部的所有人都集結於此,包括進攻海外籃壇的火神也為此回到了日本,他們是為了一個人而一個不差的集結。

 

吵雜的聲音不斷地回蕩在自己渾沌不清的腦海當中,拿下眼鏡的翠綠雙眸看到的一片片模糊不清的景像,然後望向那用著許多花朵裝飾的相框上頭,縱使看不清但他卻知道那是誰。

 

如玉般的眸注視著前方,他舉起手將眼鏡戴上,原本只能看的清些為輪廓的相片,頓時變得如此清晰,淺褐過肩的長髮及總是夾著粉色裝飾品的她映入眼簾,從國中開始就不曾忘卻的深棕眼瞳帶著雀躍的情緒。

 

只是這些、他無法再看見了。

 

因為他們來參加名為「相田 裡子」的人的葬禮,那位曾經是他們高中籃球部監督的女孩子,嬌小的身軀卻有著堅強意志與聰慧的才智,可謂是誠凜籃球部背後最大的功臣也不為過。

 

抬起頭來看著一位位昔日的隊友拿著百合走到她的面前訴說最後的話語,木吉、伊月……黑子等等,那些曾經拿下冬季杯冠軍的成員們,臉上無不帶著哀慟的情緒,最後一個、是自己。

 

「里子,我來看妳了,這是最後一面了吧!」其實他多麼希望躺臥在棺柩裡頭的少女會突然坐起對他露出笑容,對著他說這全部都是開玩笑之類的話。

 

不過那都是不可能的,因為當時是他送她到醫院的,那鮮血淋漓的巨大傷口以及拼了命想要止血的自己的手,那幅情景不斷地、不斷地在他腦海中重複播放著。

 

「望妳、一路好走。」

 

緊咬著牙、顫抖的音、模糊的她,好好睡吧!里子。

 

 

01.死亡哀歌

 

 

這是獻給你最後一首的歌曲—死亡的哀歌

 

 

你曾經笑著對我說,我會陪著妳走過這一生,可是、你卻食言了。

 

那天你穿著厚重的黑色外套圍著與眼眸相映的翡翠色圍巾準備出門,回過頭搓了搓手跟我說你想跟鐵平去看一場比賽。

 

當時的我卻皺著眉看著外頭的大雪,想著近來新聞裡頭說著許多車輛因為結霜的地面而打滑造成的多場意外事故,本來想說出口的話卻又吞了回去,只因你期待的眼神。

 

如果當時的我知道後來會發什麼事的話,絕對不會讓你踏出家門。

 

你笑著將臉湊近,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輕輕的在唇上印上如蜻蜓點水般的吻,我笑著將你推出門外,害羞的朝著你小聲吼著快點出去之類的話。

 

我轉過身後繼續處理的未完成的家務,可是在整理廚櫃裡的雜物時,總覺得眼皮跳啊跳的,彷彿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更甚至將你最喜愛的信長玩偶不小心摔落地面。

 

我看著信長玩偶裂開的蜿蜒黑線,緊皺著眉頭,思索著等妳回來該怎麼解是會比較好,在那時接到了那通由鐵平訴說的噩耗。

 

我急忙的換下身上的家居服,隨意地套上了保暖的衣物,連門也忘記鎖住就衝出家門直奔醫院,但是醫生早就宣布了你的死亡證明。

 

我踏著沉重的步伐越過一臉沉痛的鐵平,那片白色布幕之下的就是你了嗎?伸出顫抖的手想要拉開那片雪白,卻無法做到,還是身旁的鐵平看不下去一把拉開。

 

輕輕的將我的手撫上那蒼白的面頰,比外頭的天氣更加冰冷的溫度透著手傳達道我心寒的心底……

 

 

吶、你聽得見嗎?我哭泣的聲音。

吶、你聽不見吧!我心碎的聲音。

吶、你聽見了嗎?我悲痛的哭泣。

 

你說好的要陪我一生的不是嗎?

 

诶、你聽得見嗎?我愛你啊!

 

 

 

 

arrow
arrow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