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練的先把已經放軟了的奶油和乳酪用打蛋器將兩者攪拌成乳霜狀,再依序分次加入糖伴融在裡頭,非常有耐心的仔細攪拌均勻,等到不銹鋼盆裡的膏狀物體轉成全白後打入一顆全蛋與起司條,再一次的細細拌勻直到顏色轉變為奶黃色為止。

 

將長髮束成高馬尾的少女轉過身去,拿起桌邊另一頭的篩子和麵粉,小心翼翼的將麵粉倒在篩子上篩進麵糊當中,攪拌均勻。這時耳邊也跟著響起烤箱的叮鈴聲,橙色馬尾畫出一到夕陽似的紅霞,套上厚重的手套將烤的酥脆的餅皮拿出放涼,橘眸瞅著上頭完美的焦色很是滿意的點了點頭,於是又回過頭去將麵糊繼續攪拌,確認餅皮的溫度下降許多後將盆裡的麵糊倒入餅皮裡,預熱烤箱的溫度後將派送入烤箱裡等待。

 

等待的同時她又從冰箱拿出果醬和冰的透心涼的藍莓出來,抽出另一個小鍋子後將果醬全部倒入,藍莓味不斷飄散出來誘惑人的味蕾,只見她又倒了一點果凍粉進去,攪拌後關火。

 

用勺子舀起一些紫羅蘭色的半透明液體起來,指尖沾了些果醬後放入口中試味道,充滿了酸甜滋味的藍莓味席來,她有把握連不喜歡甜點的人都能夠接受。

 

耳邊再次響起烤箱的叮鈴聲,拿出烤的完美的起司餡,拿出準備好的萊姆酒刷上一層透亮的薄層,再將她剛才作的藍莓凍倒入並放入藍莓果時,她勾起嘴角,就快大功告成了。

 

空氣中飄散著甜膩又甘醇的芬芳香味,只屬於甜點糕點類特有的那種黏膩感,帶著淡淡的果香與藍莓果醬的味道,她從冰箱中拿出已經冰凍三個小時的成品出來,纖細的手指將最後的奶油擠成美麗的形狀妝點在派皮的最外邊。

 

完成。

 

 

與此同時,烘焙教室的門被人一把拉開,伴隨而來的是熟悉的嗓音。

 

「小柊,我來接妳了。」從門後出現的是一張足以讓男人為之瘋狂的美艷容貌,只見『她』半垂著橘紅單鳳眸嘴角勾起一道動人心弦的微笑,世間最艷絕的花朵就此綻放。

 

「小楓你能別這麼笑嗎?」太可怕了,這傢伙和他妹的性別應該要反過來才對。

 

後一個進來的人比前一個人還要高上一點,薰紫的髮猖狂的隨著他的步伐飄動著,一如往常的慵懶隨性,獨具魅力,只是臉上的表情充滿了對友人的鄙夷。

 

「老子要怎麼笑關你屁事。」頭也不回的頂了回去,劉楓一進到裡頭就聞到一股酸甜的滋味,趕緊湊到自家妹妹旁邊,部活練習完後他們常常會這樣過來這覓食。

 

「就是嘛~我哥要怎麼笑關你什麼事,笨蛋悠斗。」毫不猶豫的對後一個進來的少年表現出自己的鄙夷,轉過頭臉上立刻堆滿笑將剛才弄好的藍莓派奉上,「哥你試試看味道,我自己改良過的喔!」

 

「小柊真乖~~」滿意的接過和自己的長相有五六分相似的妹妹遞過來的甜點,大口咬下的瞬間享受酸甜滋味在味蕾間彈跳的美味甜點,不禁露出驚豔四方的美麗微笑。

 

同樣也餓得半死的悠斗用一種幾乎快要將人穿出洞來的熾熱目光瞪著他家副隊長,撇撇嘴,看到對方笑嘻嘻的臉總覺得肚子好像更餓了。

 

決定不要在繼續待在這裡免得火氣又升上來想嘴砲人又讓自己受了一大股怨氣的悠斗果斷轉頭就走,卻沒來得及成功,低下頭看到一雙手緊揪住制服下擺──那抹熟悉的橙色映入墨色眼底

 

「走那麼快做什麼,餓了吧!我也有作悠斗的。」劉柊的一句話讓悠斗下意識皺起眉頭來,這個表裡不一的小ㄚ頭又在想什麼鬼點子要整他了嗎?還是其實她剛才有去撞到頭?

 

「不過是順便、順便。」

 

……看樣子還是那個死小孩個性沒變,果然是他想多了。

 

接過對方遞過來的小塊藍莓派,蹙眉瞅著,又睞了一眼吃的津津有味的劉楓一眼,嗯、桌子上的那一大盤大概很快就沒了,以那個詭異的消失速度來看。

 

礙於旁邊的製作者的目光太過熱烈,悠斗猶豫了幾秒後才用著像是豁出去了的表情緩慢的張口咬下一小口,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沒有那種甜膩到彷彿會把人甜死的恐怖味道,反而是將藍梅的酸發揮到極致卻又帶點蜂蜜的芳香,連他這個完全把甜點當作毒品的人也能夠接受的味道。

 

「妳……」懷疑的目光盯著從看到他的表情之後就笑的莫名開心的女孩的臉。

 

「悠斗不是不喜歡吃甜的,我就說我有改過。」咧開了嘴笑的很爽朗,與外表全然不同卻又不會顯得違和,劉柊嘟起嘴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似的開始叨念,「如何、有沒有很好吃啊?這可是讓我想了好久才終於實現的理論做出來……」

 

沒有理會對方只要談論到甜點就會講到停不下來的舉動,悠斗又咬了一口手上特製的藍莓派,只不過這一次他好像吃到了某種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道甜點裡的醉心味道。

 

「小柊。」試著喚了一聲滔滔不絕的劉家妹妹。

 

「這個烤派的溫度可真的是相當難以控制的啊!讓我試了五六次還讓媽媽提醒才成功的、另外還有就是烤完後的派皮要先抹上一層……」女孩依然故我的繼續講。

 

「不過那個東西實在是有點難找,而且要找到好的更是難上加難,幸好我去冰室叔叔家借的時候,柚奈阿姨很爽快的就借給我了。」

 

「小柊!!!」拉高了八調音,猛然想起那個味道到底是什麼的悠斗頭皮有點發麻。

 

「悠斗你幹嘛打斷我啦!」女孩氣憤的踱著腳轉過身面對那個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打斷她說話的高挑少年,食指毫不客氣的指著對方,卻發現他臉上的表情不太妙,「怎麼了?」

 

「我問妳、小楓正在吃的藍莓派的基本作法和我吃的這一塊是不是一樣。」少年臉色鐵青。

「對啊、有哪裡不對嗎?」少女疑惑的回望。

 

「我再問妳,裡面有加萊姆酒對吧!」語氣已經是非常肯定。

「阿拉~沒想到你居然吃的出來,讓我好意外。」有人始終不明白有哪裡不對。

 

 

「……」

「……啊、哥哥他…」

 

 

頰畔醞染上一層濃艷欲滴的粉色和仿若蜜桃般誘人的紅唇裡飄出的淡淡酒香味,平時邪佞動人的暖橘單鳳眸更是柔情似水瞅著站在門邊的他們,渙散的目光一瞬間聚集在某個比較高大的人影上頭。

 

勾起一抹童稚卻又絢爛的要將人吞噬的美艷笑紋,邁開大步就往他的方向橫衝直撞的撲了過來,比起女人要更加絕美的面容幾乎讓人移不開目光。

 

「悠斗~~~」

 

「劉柊妳這個笨蛋記得我不吃甜卻不記得妳哥是出了名的酒品差嗎?!?!還有他喝醉會把人當柱子抱的事情也忘了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子世代
    全站熱搜

    月暝惺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